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

屬於我的旅行後遺症群***

旅行後遺症群
你有嗎?!
哈~
我愛周圍去
而且愛買買買
成日拿著重重的行理周圍行…
右手拇指就變得慢性勞損了~
屬於我的旅行後遺症群
「彈弓手」 trigger finger
成因:手部肌腱和腱鞘因長期重覆性的活動而增加摩擦及減低潤滑能力。久而久之便會出現局部的發炎、腫脹,甚至長出小結節。每當手指屈、伸時,肌腱便要穿過,並於纖維內滑動,而腫脹了的肌腱要勉強地擠進纖維管時,便會產生疼痛、”咯咯”響聲及有被「卡」著的僵硬感覺。扳機指多發生於拇指、中指及無名指。
病徵:於掌心近手指之關節會感到疼痛,按下時可感到增厚的結節,特別於活動手指及按壓時痛楚會加劇。當患者張開手掌時,會發覺患指不能打開伸直及有被勾著的感覺,需要以另一隻手來協助伸直患指。僵硬、疼痛的感覺會於早上醒來時特別明顯,嚴重的患者可能要花上半小時以上才可把患指拉直。
物理治療:
以舒緩痛症及減低炎症為目標
ultrasound; laser
deep friction message
wax; whirlpool
splintage
哈~能醫不自醫…
次次開開心心的出去玩
返到黎就痛著心的自己跟自己做治療…
可狠的…
我的旅行後遺症群–彈弓手–
卻又好似死唔斷氣的跟著我….
我是用雙手搵食的啊~
(呵~很粗俗)
給它一個星期intensive treatment~
再唔掂…就要打針了…
仲可能要做個小手術了結它呢…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